看完 理由。有一段文字非常心有戚戚:

對任何人來說, 隔岸觀火都很有趣。這雖然很醜陋, 但卻是事實。只是, 人們寧可捏造故事也要「參與」事件的衝動, 究竟來自哪裡呢?

捏造的故事四處傳散, 周圍產生共鳴者, 又膨脹出別的故事。結果, 不在場的人卻身歷其境, 沒有交談過的對話卻娓娓道來。…… 人們想把 XXXX 事件留為自己生命話題的企圖, 產生了無數沒有根據的「記憶」, 產生了「現在想起來, 那時候怎樣怎樣」的推測, 喚起「說起來, 那時看到的那個人–」的追想。

是否你也可以輕易聯想到某些時刻、某些人物、某些臉孔…

站在中山地下街 (書街?) 看完 衰神左撇子, 第一次感覺到小時候父母硬要我改用右手吃飯寫字, 真的是為我好 😛 (當然能教我左右開弓更好)
書裡提到一些鑑別左撇子的方式, 我小時候畫出來的人物真的都是左手拿筆、做動作, 老師還糾正過我, 但左手的毒素豈是可以被輕易移除的… haha

要開始規律運動了, 表示一下決心!!
決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