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近二十年, 重看 砂之器, 仍像一個全新的故事般吸引我。自然地想起 樂生 ~ 是否它也曾是某些院民的人生劇本 … ?
社會派推理賦予人物、情節合理、真實的性格和背景, 比較合我的胃口。
砂之器被改編多次, 我最渴望看到的是 1974 年野村芳太郎導的電影版 (有重發DVD, 不知道哪裡租/借得到 !?); 至於 2004 的電視劇版, 雖然有渡邊謙, 但中居正廣的模倣犯 對我打擊太大, 還是暫時不要好了…Orz

One thought on “”

  1. 我有野村芳太郎導的電影版, 不過是 LD, 不是DVD, 也不知道片子還能不能看, LD 機器還能不能動作……

    結果我到出租店詢問, 要逐字寫出來, 小姐才知道我在說什麼, 想當然耳… 沒有 Orz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