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5-09-01

讀完 同級生

  • 除去「魔術」、「機關」的部分(本格色彩就是不合胃口),這本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校園推理。
  • 東野大叔在後記寫道「… 超討厭老師… 找不到值得尊敬的部分… 自以為自己是很出色的人」,完全喚醒我幼時的一部分陰暗記憶,所以一直對「因為師專/公務員/XX考試很難考,我考上了就表示我高人一等、理所當然該被尊敬一輩子」這種姿態非常反感。
  • 為什麼全書我記得最牢的一句話是「像熊在井底吼叫」(形容某人的歌聲)XD

把日版的 kindle paperwhite 切換成 amazon cn 帳號、買了電子書,然後就發現原本設定的 collection、memo、highlight 等閱讀/整理的紀錄都不見了(書籍本身很正常),切回 jp 帳號也沒用,史稱 kindle 切換帳號慘案(倒)
下次 kindle 切換帳號前要記得先把 .sdr 備份出來(記在牆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