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情況已經改善, 沒想到 …
失格的旅人
Ref: 真的別再當失格的旅人了!!!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了更多說明
避免網頁遺失或連線問題, 原文轉載如下 (校名及網址姑隱之):

作者: CaRaMac (焦糖米蘇) 看板: Japan_Travel
標題: [閒聊] 真的別再當失格的旅人了!!!
時間: Fri Jan 25 23:41:07 2008

幾個月前有在這po一篇詢問西陣叶屋的文章,
雖然這邊沒有人推薦,
不過在背包客論壇裡評價都還算不差,
也符合我們的需求所以就訂了。

今天我上去他們網站看時,
http://kyoto-kanouya.com/info.html
首頁就是斗大的字眼,以後台灣人不能訂了,
本來想說如果這次住了不錯可以推薦給大家,
現在看來應該沒機會了。

看了這樣的字眼真的很難過,我已經訂了房間,所以沒被影響。
之後就算住了不喜歡,這也是由房客來評價的,
可是今天,只接說不歡迎台灣人,
雖然京都是個方便旅遊的地方,要找便宜又舒適的住宿實在不難,
但是搞不好哪天,京都對台灣人來說訂房就沒像現在這樣方便了。

我想詢問一下原因,所以寄信給老闆,他回信我直接貼上來,
裡面有提到一間學校,當然這不代表全部,就當作為警惕吧。
(要全文話我可以轉寄,因為前面我是問其他問題。)

I’m sorry the surprise.
A large amount of reservation and a large amount of cancellation of Taiwanese
are successive.
The cancellation of 100 night stays or more occurred in these several months.

100 night stays become half the amounts of staying at a high season.

When a large amount of reservation and a large amount of cancellation of
Taiwanese
continue, I cannot maintain the hostel.

When Taiwanese reserves it because this is a small hostel, other people
cannot reserve it.
And, no one can stay when canceling.

A reservation a large amount of last week was disregarded.
There was no contact. (国立XX大学cc.XX.edu.tw)

When I believe Taiwanese reservation, it suffers.

就這樣直接、赤裸裸的文字, 所有共用「台灣人」這個名字的人都一起被羞辱到了… 當下我真是髒話連發!
如果連一點基本教養都沒有, 就不要學人家出門旅行, 免得自己丟人現眼造業還拖累大家要一起擔…
難道真的要同胞不再互助, 分享資訊只點到為止, 每個人都自己想辦法從零開始, 辦不到就乖乖去跟團, 才可能把這些爛貨洗掉嗎 !?
————–
去年某次聚會中, 女主人聊到他們的京都旅行, 因為「玩得太累、天色快黑、找不到路」, 臨時就決定放棄原本預約的住宿 …( 你時間控制不好是旅館的錯嗎 ? 為什麼人家要承受這種損失 ? ), 我拿出「失格的旅人」好意勸諫, 結果她毫無悔意, 只是無所謂地重覆了一遍「很累、很晚、找不到路」, 完全沒有努力、沒有連絡、沒有道歉、沒有賠償 … (可見失格的人不分年齡)
我想我真的太震驚了, 沒想到認識了快二十年的同學其實是這種自私、無視信用的貨色, 來不及說出重話, 這個話題就這樣結束了, 我對她的尊重也結束了…
*** 整理: 請先自重再自助 ***

2 thoughts on “”

  1. 這也是我為什麼不願意介紹我住過的民宿的原因. 我介紹的大都是中上價位的旅館, 一方面背包客也較少去訂那裡. 民宿我只寫過”船長之家”, 因為我相信預定的人, 一定是非常想去的(即使用走路的).
    以前我住過的民宿,不幫忙介紹只是可能讓他們少了一個賺錢的機會,而介紹了反而可能讓他們賠錢(因為有人訂了房而拒絕別的客人,而且準備好的餐點如何處理?)
    每當我看到別人在介紹民宿,寫的越好的我越多捏一把冷汗.
    現在的教育只是講求有錢有地位才是人的價值, 誰把信用擺第一? 民意代表又有誰實踐他的政見?
    如果連訂了民宿都不履約的話,結婚之後可能會出軌.

    就是這樣唯利是圖的人生觀, 才會有人(看來還不少) 覺得不收訂金、不押卡號是店家的錯 (?), 損失活該, 不守信是「自由」, 說穿了就是「喪失訂金比喪失格調還嚴重」… 雖然某大學只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正好發生在教育單位也夠諷刺了!!
    我想, 以後也不寫出住宿地點了, 我很想相信大部分人都重然諾, 卻又害怕某些害群之馬會在不歡迎他們的地方出沒 Orz

  2. 這樣真的很糟,但換個角度想,
    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大陸客去日本玩,
    搞不好他們會比這些台灣人更厲害,
    台灣人只是預習啊……..(無奈)

    雖然現在來自中國的背包散客還很少見, 不過已經相當有「口碑」了, 所以我們在公共場合儘量都說台語 … orz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