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明知道不能右轉的車道, 說「前面的車都轉了」、「應該沒關係啦」就違規右轉的話, 有什麼立場抱怨台灣的交通不好、駕駛不守規矩 ?!
如果可能造成別人困擾甚至損失, 只為了自己方便就「沒關係啦」, 有什麼資格指責別人是「失格的旅人」?!
**********
搭高鐵回台北。買指定座, 卻看到位置上已經有一個打扮入時的少婦…
我請她離開時, 她問:「兩個位置都你的 ?」(如果你是對號入座, 幹嘛管我買幾個座位 =.=)

經過反省, 這個處理方式錯誤。我應該說「座位重覆了, 我請列車長來處理」才對, 下次改進 !

婦人起身坐到右後側的座位後, 替天行道的查票列車長就出現了, 想買自由席搭指定席的投機份子當然就是補票 (有人看過見笑轉生氣, 跟列車長番、死不補票的狀況, 所以我遇到這種還不是最高級的奧客 =.=)
這些人是看待一、兩百元比自己的格調更重要嗎?!

布魯斯把以前的小奏鳴曲琴譜拿出來懷念 …
我: 「哇.. 你的譜好乾淨, 我的都被老師畫得花花的」
(驕傲狀): 「老師只要稍微註解, 我就會彈了」
翻到看起來指法很複雜、手容易打結的曲子, 頁面完全沒有註解 …
我: 「這種曲子你也自己練 ?」
布: 「不是, 老師說這首太難了, 跳過!」

2 thoughts on “”

  1. 我今天好端端的在公車上站著時,來了個歐巴桑,
    剛好前面博愛座有人站起,她偏不坐,硬要霸佔欄杆,
    整個人靠著,我的手只好換地方拉,她竟開始吃著壽桃包……
    現在的台灣就是這樣,很多沒品的人持續沒品,
    很多人物質層面提升,行為卻照樣沒品!
    真好,你們都會鋼琴,上回趁另一半從對岸休假回台時,
    小小彈了一下想讓他知道我在練什麼,
    這位先生聽到 悲愴 的旋律立刻說 喔,Mild Seven廣告的曲,
    然後就進入了夢鄉……我確定我並沒彈搖籃曲啊!

    遇到一些造成別人困擾還理所當然的人, 我一向都會反應, 免得他以為這種行為被默許, 當然也有被蓋布袋的風險 😛
    我們是「以前」會彈琴, 現在只能說得一嘴好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