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17-05-05

最近「師生戀」話題炎上,想到我的國中導師和高中導師都是師生戀當事人。

國中導師與她的高中英文老師結婚;高中導師追求大我們十屆的學姐(後來成為師母);然後國中導師的先生是高中導師的死黨 … 小地方沒有秘密,而且光是我的親戚中就有十來個學姐妹 😛

關係圖如下(我真是吃飽太閒) XD

某次與金豬會的高中同學聊起,為什麼這些事在當時正值青春期的同儕間好像根本算不上是話題呢?

因為大家都想不出理由,討論持續不到五分鐘,內容就轉移到某某曾在雨天戴蛙鏡披浴巾騎單車回家、某某曾相約墓地探險、某某是因為懶得繞路才總是爬牆 …

大概就因為當時大家都在忙這些蠢事,沒空理那些風花雪月吧 XD

topic of the day: 建中天才,台大醫科,然後呢?,不能再同意更多了。

此文讓我想到曾聽朋友 F 說,女兒在學校表現良好,同班家長問她是怎麼教的,F 不經意答說「都沒教啊,她在家裡其實還蠻機車的」,然後就在家長圈被討厭了;另一位朋友 Y 則是被鄰居幾乎是強迫、疲勞轟炸地遊說她把女兒(即使本人沒意願)送去補習,即使女兒的成績遠比鄰居的孩子好。

這些家長只想聽到、看到自己想聽想看的、加強他們價值觀、讓他們對自己所作所為安心的東西,而不是事實。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