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美雪(中島みゆき) 是我最喜歡的日本女歌手, 她的歌聲很適合戰鬥力急降的星期三 XD
「地上の星」(「短篇集」專輯介紹及歌詞中譯) 是 oricon 單曲在榜最久紀錄保持者 (183週)。戰意衝天的鼓聲加上勁道十足的歌聲, 呼喚 XX 背後的無名英雄 (福氣啦) 😛 我每次聽到總是會立刻醒過來, 而且腦中超有畫面…
其實這首歌當年是 NHK Project X 的主題曲, 但台灣沒播, 我記得的是「火焰大對抗」(ウッチャンナンチャンのウリナリ!!) 1999 年橫斷多佛海峽的片頭畫面。即使事隔多年, 還是會起一身雞皮疙瘩 …

再來是 2002 年, 極少在電視上曝光的美雪大姊紅白初登場, 外景拉到很適合「無名英雄」主題的黑部水壩 ( 黒部ダム餐廳裡有當時的 簽名合照), 不過大姊中間唱錯歌詞 😛 (就是字幕突然消失的那段, 為了證明真的是 live 嗎 XD)

然後, 我就被制約了, 走在通往黑部水壩頂的隧道裡, 耳邊總是彷彿響起隆隆鼓聲 …
最後是沒意外、沒干擾版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