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20-02-07

【抗疫前線】首位2019新冠狀病毒病人出院背後,支撐台灣防疫網的雙手與缺口

quote:

每一道關卡和體系,都是17年前SARS震撼教育後逐步建置、經年扎下了根基。SARS前,有些醫護人員連N95口罩都沒看過;如今對指揮作戰、專責醫院、院內感控、負壓隔離病房設置等,年年操兵、演習。

家族裡有一位曾抽中生死籤、寫好遺書進 SARS 病房的護理師,時至今日,就算平常再多牢騷,都不會抱怨防疫 SOP,各種規定(當然包括什麼能講、什麼不能講)倒背如流 …

某同事體溫 37.7℃ 、與有中國旅遊史的人有接觸史,下午被送回家。

依照本社防疫 SOP 和動線,萬一這位同事中獎,大概整層樓都有事,有沒有人願意想一想,如果有作為跟無作為的結果都一樣的話,設計這個作法的目的到底是什麼?不怕動作太智障而觸怒防疫之神嗎?

One thought on “diary @ 2020-02-07”

  1. Irene 謝謝你多年來公開曰誌。你是讓我這個住在海外的台灣人比較瞭解真實台灣狀況的寶貴資訊來源。請多保重!

    大家除了更加謹慎外都努力保持平靜及正常生活,加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