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20-05-29

「通姦除罪化」橫跨20年的挑戰,兩代法官接力點燃釋憲引信

行政機關通常顧忌多數民意,一直習慣有通姦罪可以來保護婚姻,通姦除罪化在幾次政黨輪替都一直存在爭議。可是如果一直以主流民意接不接受,來決定是否修法,那法律制度進步的速度就會很慢,…,行政機關或法院會傾向採保守法律見解,這是有原因的,他們的任務要讓社會秩序穩定,要顧及既有法律規定跟多數主流民意看法,但是這個社會跟法律制度的進步,通常不是靠主流民意,而是靠有別傳統思想、看法不一樣的少數人,才是推動制度或法律規定改變的動力。

但經過民意洗禮的人的確比較掌握得到群眾溝通的訣竅…

有一位女星對此事表示「以後應該沒有人不想外遇」,為什麼會扭曲成所有已婚者都想外遇?你在婚姻裡一直都想外遇只是被刑法嚇阻嗎?如果婚姻是用刑法來維繫、因為怕被關才留在婚姻裡,你的婚姻早就支離破碎了吧 …

目前為止看到最深刻的分析… (付費訂閱者表示值得)

新冷戰?中美未來比冷戰更危險

北京強推「國安法」,香港金融中心對中國不再重要?

下午在永和收到這個警報,表示假休得正是時候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