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23-04-19

我訂閱的療癒系 (?) youtube 頻道中,除了大狗、大狗和大狗外,還有魔性的古典樂 😆

即使都是大師的原曲,不同作者的編曲結果可謂雲泥之別 …

全部五顆星的莫札特經典曲目 真的很厲害,而改到讓人崩潰、笑到流淚的蕭邦舒壓效果好像更棒 😂

4 thoughts on “diary @ 2023-04-19”

  1. (與你的記事無關)

    這次入境北海道,事先在Visit Japan Web 填好資料。結果在檢疫時他們只架了體溫檢測儀,沒發燒的話就直接通過,根本不看疫苗接種證明。

    先連上機場的Wifi。

    入境審查有掃Visit Japan Web 上你填好資料而形成的QR code,按雙食指指紋、拍照,通過。
    海關的話,自己在機器掃Visit Japan Web 上你的QR code,拍護照有照片的頁面,通過。不必經由海關人員檢查。
    入境審查、海關也可以先寫好紙本資料(就是疫前的那種表格)當海關機器等待的人太多時可以用紙本經由海關人員檢查。

  2. 剛好前面沒有別的航班。和他國的航班表定時間如相距一小時以上較不會塞。

    回程在Visit Japan Web 上根本不知如何填寫資料,只好到機場看如何出境。結果是通過安檢後用機器掃瞄登機證條碼,然後再到另一機器前掃瞄護照有照片那一頁,脫下口罩(是拍照或與入境時拍攝的對比則不知道了)
    沒問題的話,柵門自動打開即可前往候機室。超簡單。

    這次帶了 Kobo sage去,在帯広 森のスパリゾート 北海道ホテル 忘了拿走,因為放在床旁小桌上。隔天晚上要看電子書才發現不見了,打電話去確認且約好三天後去取回。因為回程有經過帯広,所以沒有多繞路。

  3. 我也在日本的飯店、活動場地甚至機場掉過東西(連接線、車票、手機、錢包 … 😅),幸好都能順利尋回,過程也不是太曲折或驚險,希望這種安心感可以一直存在,自己可以不要再掉東西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