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23-11-15

今天的富士浮在雲上 🗻


來到日本葡萄酒發源地,甲府。

在勝沼一帶時常可見兩人剪影標示,是一百多年前將葡萄栽培、釀造技術帶回日本的高野正成(左)土屋龍憲(右)

天堂般的 勝沼ぶどうの丘。有展望甲府盆地的餐廳、自助式 WINE SERVER 和底下酒窖(試)喝到飽(需另外付費)

但勝沼ぶどうの丘地處偏僻、公共交通不便,自駕的話駕駛只能看別人喝又好殘忍 😅 雖附有住宿設施,但看起來有點 … 昭和風(?)


繼續酒鬼行程之前臨時繞進 恵林寺

戰國時代與武田家淵源甚深,信玄指定為菩提寺,據說武田四如旗、諏訪法性旗都出自住持快川國師之筆;武田家被滅後,惠林寺遭信長燒殺,快川國師留下著名的「安禅不必須山水、滅却心頭火自涼」辭世句。

聽說有貓出勤?睡得很香 💤

因為時間有限,沒能參見惠林寺的鶯聲地板、方丈庭園及寶物館等等看點,很可惜。這是我會想(多留點時間)再來的點。

但不能錯過(跟信玄沒什麼關係的)桔梗信玄餅 … 有黃豆粉和黑蜜我就是無法抗拒 🤤


在勝沼ぶどうの丘很克制,因為接著還要參加旅館的 winery tour:日本現存最古老的 まるきワイナリー(MARQUIS WINERY),就是日本葡萄酒先驅者之一土屋龍憲所創。

採收完成,新酒已上市。

葡萄園旁有一棵做軟木塞用的皮櫟樹,不過這棵是吉祥物,酒莊實際使用的是進口品。如同酒莊扛棒所繪,有羊!(在葡萄園裡吃草施肥)

參觀了葡萄園、工廠、酒窖,終於來到大家最期待的試飲。

まるき提供八種不同品種年份的酒試飲。勝沼ぶどうの丘有勝沼地區各酒莊的酒,比較稀有或熱銷品項會缺,試飲的內容、順序隨意。まるき當然只有該社的酒,厲害的都在。

通過了勝沼ぶどうの丘、まるきワイナリー,晚上還有旅館晚餐的 wine pairing 及 Lounge 免費喝 … (在勝沼是逃不掉的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