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豪華的?)新幹線途中下車之旅。透早的新幹線上都是黑西裝的沙拉利鰻。

北上到「北上駅」。雖然氣溫還低,北上展勝地 已經滿開了,不過同樣是數大的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石川堤,但在北上展勝地才遇到鯉魚旗。


停靠古川駅時與另一列對向通過的はやぶさ(E5)會車、在北上駅月台上等車時,一列はやぶさ + こまち(E6+E6)直接衝過去,整列車、整個月台的搖晃程度充滿了對方的速度感。

仙台~盛岡這段還有自由席可以隨便坐,往秋田就全指定席了,E6 系列的こまち,這個普通席真的有點厲害。

往角館途中,停靠田澤湖站時,突然發現我的高中同學站在在對面月台、正對著我的車窗,在她也發現我的瞬間,很專業地擺好 POSE,我一按下快門,她等的車就進站了… 。經過 天橋立被車跑掉事件,我現在對與人隔著車窗四目交接超有心得 XD
角館的花況才剛開始,桧木内川堤上全是花苞,只有樺細工伝承館前的幾棵枝垂櫻已經滿開,是讓我不會完全摃龜的好心櫻花 😛

跟伝承館旁攤位的阿桑買了一盒蜜地瓜,她要介紹秋田最有名的漬物(がっこ),我說「秋田最有名的不是美女嗎?」,於是我得到一包免費的餅乾,嘴甜總是不吃虧的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