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討厭進食中從嘴巴裡發出的各種聲音,幾乎要被激怒的那種討厭。

這是我的死穴,聽說是一種叫恐音症的精神病。

每位病友 (?) 的症頭強度可能不太一樣,我是咀嚼音 > 嘖嘖清齒縫 >>>> 吸熱湯 > 吸麵條 …

這也是我無論如何都無法適應的日式習慣之一。

Netflix 繼續惠我良多之 凡爾賽宮Versailles

  • 跟法國歷史真的很不熟,傻傻分不清路易們,邊看邊複習。
  • 說到裸露與暴力,比起冰與火之歌其實還差得遠。
  • 從 The Crown、Medici: Masters of Florence 看到 Versailles,然後 Netflix 就推薦我都鐸王朝(The Tudors),但是我看過了喲 XD

你們的上一代從中國來,你們處心積慮送下一代去美國;你們認為所有正面的消息都有隱情、都是陰謀、都不會成功;中國人、美國人、台灣人在你們口中都是「他們」,那誰是你們的「我們」呢?

失根。犬儒。微笑點頭過三天。

Netflix + chromecast 陪我們過年。

看完《指定倖存者》(Designated Survivor) 第一季。

白宮裡幾乎每個角色梗都被玩透了,終於輪到 指定倖存者

Maggie Q 的角色與演出都令我驚喜。

quote: 業餘才講戰術,職業的講物流 ( Amateurs talk tactics, professionals talk logistics )

恆例之走春六百公尺到宮原眼科。

整治過的柳川是不錯,但是人太多了啊啊啊啊~~~

進入春節備戰狀態。

先來換個春聯,祝大家來年一切吉祥如意。

年夜飯之 before / after。

年夜飯後的射手座魔法料理:剩下的水果和剩下的紅酒泡在一起的… 東西。(不要問很恐怖)

飯後 …

布妹:這些水果快吃一吃…
(沒什麼反應)
布妹:快點,不然你媽又拿去泡酒!
(大家立刻動手拿)

*****

看到一張餐廳菜單:

NT6888 就只能不求有功但求無過…(好殘酷)

近幾年健檢都有些發炎反應找不到原因,於是做了過敏原檢查。

要戒的東西不算多;吃了半輩子才知道跟奶製品和麵包酵母不合;看到蜂蜜有種「果然」的感覺… 因為幾乎沒有因為吃東西有過急性的過敏反應,我一直以為食神真的是與我同在的 … 我誤會祂了 Orz

醫生相談時間在年後。

昨天去某全家超商領包裹,店員環視兩下說沒有這一件;連絡宅配司機,他今天特地再跑一趟並通知我他已經把包裹找出來並放在特定位置;我再次到店時,同一個店員還是失神(或不識字?)的模樣;結果是自己的包裹自己找。如果遵守「非工作人員請勿進入」的話我可能永遠拿不到包裹吧 💢

最後還有其他客人使出無影腳讓我跌一跤。

跟這家店真的氣場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