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審判家》(Der Staat gegen Fritz Bauer)

納粹的力量原已經深入骨血,不是一紙條約或協議就能清除,能走到今天這一步需要多少勇氣與決心。

Ref: 觀《大審判家》:「轉型正義」必然是正義嗎?

quote:

…我們(德國人)不能以歌德、席勒、愛因斯坦為傲,因為他們的成就不是我們的,…,現在西德的氛圍,是以我們身為人父、人母、人子的日常作為來決定的,… 需要的是真正活在民主思想裡的人民,沒有人單獨創造了民主,是靠我們一起創造。…

***

如果我們想為國家做點事,這時候就得叛國(If we want to do something for our country, we’ll have to betray it, in this case.)

布魯斯改到 好心肝門診中心 追蹤 B 肝。

被醫生裁定需要抽血的話可獲得早餐一份,吃得比捐血還好 😛

今天扮演了過去總覺得嚕嗦的、會跟進診間的擔心家屬,感謝見多識廣的醫生的諒解… 真的處地了才真的設身處地。

逛花市,帶回兩株不吃土不吃水、呼吸就能活的空氣鳳梨(嗯… 偶爾還是要澆水啦)

祝長命百歲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