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講過,可以再講一次(因為最近又遇到幾次)

就算以業餘程度來說,我對日本歷史、社會、文化、地理環境 … 有強烈興趣也熱衷接觸,但我不想也不喜歡有人說我是或要當日本人,也許正因為多一點熟悉,我很確定在日本作為一個過客、一個 outsider 體驗很美妙,但我絕對不適合成為它的一份子。

改元是日本的大事、喜事,但我沒什麼切身感,就祝福日本在新紀元多福少災。

倒是最近 twitter 上有人在列自己最愛的平成年代日劇,我想到的名單是:
* 倒數第二次戀愛(充滿啟發)
* 全部的倉本聰作品(全部!全部!)
* Legal High(因為一句「笨到令人產生殺意」)

我喜歡的日本犯罪偵查/推理小說很多,但這類的影視作品實在 … 幾乎沒有滿恴的 orz

看完 Game of Thrones S8E3: The Long Night 可以下個註解:權力遊戲之 弁慶 們 😭

quotes:

Melisandre : What do we say to the God of Death?
Arya: Not Today !

場面太大(也太暗),需要整埋(點名)一下 XD 以下有雷:

終於看完 我們與惡的距離

  • 是端上台面跟日韓比也絕對不會輸的作品。
  • 媒體內部衝突擬真到幾乎每一集都有案例可以套、都讓我想到「某某長官 / 同事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 從花絮的細節可以知道這部作品的不一樣:(不能讓媒體)內部的人看得出是假的 vs. 大部分人看不出是假的(就好)
  • 有的演員讓角色說話,有的演員讓角色唸對白,最喜歡謝瓊煖。
  • 所有童星都讓我犯尷尬病,還是現在小孩就是這麼做作、講話像朗讀?
  • 互動最好的 couple:吳慷仁 + 施名帥 (無誤)
  • 竟然能忍受 catchplay 的播放品質、仔細看完,就是我對這部戲的真感情。
  • 不到三秒的篇幅,令人會心一笑、笑得自己心裡發寒。

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 可以開始試算所得稅了。

已經忘記上一次可以退稅是什麼時候了….. (喜極而泣)

自從勞退新制 2005 年開始實施我就一直持續自提,但今年才第一次驗算自提金額是不是真的有從所得總額裡扣除 … 很好,公司沒有騙我 😛

Friday Night 🍻

有人終於認命來買套正裝 … @ Takeo Kikuchi

人果然是要衣裝的,這明明跟穿 炸蝦裝 的是同一個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