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幾個推薦,看了 耀眼

劇情安排滿特別(也可能因為我看過的韓劇不夠多),但老實說,看起來感覺一直在強調「我在給你啟示噢」,而且我不喜歡演員的表演方式,很膩 :p


導演 / 編劇有理念要表達的時候 … 日劇常常只說七、八成,剩下的看緣份;韓劇則會演到 120%,還要再三強調。

韓劇在各方面都太用力,設定有破綻的話會更刺眼,而且容易(讓我)覺得膩。

韓國演員真的不分男女老少都很會一直維持熱淚盈眶或一行清淚的狀態,很厲害。

最近常想起這一推。

在這樣的人生觀裡,關於扎根的一切都不值得投資,只有賺大錢才是真的、才能在情況變壞時再走一次。

已經工作十七年的已絕版三菱洗衣機進入苟延殘喘的階段。

開始物色新機時發現,在現有空間配置與管線都不大改的前提下,滾筒式無理,想買的品牌、容量、機型也大多不合,選擇很少,覺得不開心 ☹️

讀完 落櫻繽紛

用一種溫柔的方式鋪陳了江戶時代的血統、暴力、都市化。

看完書想看日劇版時,發現已經找不到了。

quote 曲辰的解說:

… 家族當然是很重要的連結,但另一方面來說,血緣也是暴力的,國家以家庭為名強硬地把個性志趣或許都不相同的人綑綁在一起,你要掙脫還需要背負道德上的困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