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 2009-09-24

看完 宮尾本平家物語(四) 玄武之卷。結束了平家物語, 有種說不出的寂寥。
◎ 四本書寫盡七十年、平家三代的幽幽人生 … 讓我一直糾著心看平家繁華落盡, 消失在洋流之中。
◎ 本書是歷史小說, 帶著作者的感性(偏愛), 不能盡信; 然而, 歷(正)史闡述的是勝者觀點, 歷史也未必是事實, 勝者更未必是正義。
◎ 血流成河的戰爭與整個家族滅亡的故事帶著悲劇的浪漫色彩, 直到現在提起散居日本各處的 平家落人 (五箇山是其中之一, 我們又多一處可牽拖 XD) 仍有點感傷的印象 …
◎ 描寫幾次平源合戰, 很有畫面, 但都是我不敢看的畫面 (中世紀戰爭表現「人命如草芥」的方式真的很恐怖啊~)
◎ 日本在一對一賽局中慣用紅與白來代表雙方, 即源自平(紅)源(白)合戰。
◎ 很明顯的, 宮尾阿嬤討厭源賴朝和平宗盛 😛
ref:

hotmail 10 周年特別企畫:ケロロ軍曹×WindowsLive
以 KERORO 小隊作為 domain name, 例如: @keroro.keroro.com XD
可以在 gmail 用 POP3 收 hotmail , 使用小隊 email 同時保持一統江湖狀態 😛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