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終於去看了《你的名字》(君の名は。

  • 因為多年前已先中過《情書》和《秒速五公分》的毒,所以這部片的作用強度就還好,設計的幾個催淚點有些似曾相識。
  • 因為熟悉新海誠對「思念」的表現方式,所以我沒有受到瞬間噴淚那種級數的衝擊,反而像是看到花苞已然開成美麗花朵的滿足。
  • 可以說是新海誠目前為止的集大成之作吧。
  • 背景之王新海誠的人物也越來越好了,不只更立體、有來歷有脈絡、臉也不會歪歪的了 XD
  • 音樂部份,比起 RADWIMPS ,我還是比較喜歡 山崎まさよし
  • 場景在高山本線、飛騨古川。剛剛從那裡回來,說不出的親近感。
  • 與其走出電影院就求婚,不如先去買銀杏(被拖走 …)
  • quote:

    糸を繋げることもムスビ
    人を繋げることもムスビ
    時間が流れることもムスビ
    ぜんぶ同じ言葉を使う

    それは神様の呼び名であり、神様の力や
    ワシらの作る組紐も、神様の技
    時間の流れそのものを顕しとる

◎ 在 MOD 上看完《十年》。

只想問:會不會十年之後,香港就看不到《十年》?會不會為時已晚?

整理一下戰利品:

ジャパン ジオグラフィーシリーズ(Japan Geography Series)之名古屋與長野。地域限定販賣,但中部空港管制區內的 starbucks 有全系列。

堺孝行三徳包丁 VG-10 180mm

飛騨田舎造りにごり酒 雪の華 720ml。試飲之後非常喜歡,回過神來就已經結完帳了。這次只買了這一瓶酒,真佩服自己(因為沒人幫我扛 :P)

最後,當然還有一顆寶貝球 😛 這是指叉球的握法 XD

名古屋一早便下起雨來,累積的疲勞也突然湧出…

HARBS 栄本店午餐(Lunch Service)。雖然名聞遐邇,但不是很合我胃口(飯太乾、蛋糕太甜),總之只是一餐。

準備回家。

日本 starbucks 的 ジャパン ジオグラフィー(Japan Geography)系列是地域限定販賣,但中部空港管制區內的 starbucks 全系列都有。

*****

飛機上的片單:

◎ 去程:Love & Friendship

只記得一句蘇珊夫人閨蜜的老公是「Too old to be governable, and too young to die」

◎ 回程:64‐ロクヨン‐前編/後編

很豪華的 cast。雖然ピエール瀧比較接近小說的外形設定,但佐藤浩市存在感實在很強烈。只是… 故事的結局是這樣嗎?

*****

home, sweet home ❤

旅行團在上高地停留時間大多不長,所以也都走不遠、又所以河童橋上總是擠滿人,趁早餐前的時光來看看奥穂高山頂晨光乍現 …(毫不意外,也是一個砲陣地)

早餐也是自助式。

非常徹底的自助,自己的味噌湯自己做 …

晨光中走梓川左岸往明神。

離開前又繞了一次河童橋~田代橋。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明神~田代橋來回。

要離開上高地了,能看到這樣的景色,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被祝福,謝謝神明保佑,下次也請賜我好天氣,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

平湯等個車,也是一片錦繡。

*******

回到名古屋,高山、北陸地區周遊券 也功成身退,お疲れ様でした!

上高地三回目,出發! @ 高山~平湯温泉~上高地乗り継ぎ往復きっぷ

九點半到達上高地,行李送進旅館、繫上熊鈴,GO! GO! GO!

天氣晴朗、秋色正好,發現好幾個內行人的砲陣地。

上午走大正池方向。beyond words…

中場休息。

下午走明神方向。但梓川右岸的景點還是上午的光線比較好。

比起海,我喜歡山;比起春夏、我喜歡秋冬。

下午轉天陰又起風,明神池還不夠完美,明日再來一次。

今天把這六條路線都走過至少一次,總共約 17km,花了約五小時,含停留、拍照。上午光線是左岸往右岸。往明神池的右岸路線改過,感覺景色略遜。中之瀨、小梨平、田代池一帶都有大片落葉松。

今天住這裡…

晚餐是自助式。信州,我回來了 XDD

鰹魚沙拉好好吃。果然又演變成一個人的居酒屋 XD

富山往高山的特急ひだ滿座,只好變成這樣…

中午的高山只有十度,還下雨… ?

首先,吃。

高山的せんざい配辣蘿蔔,也不錯。

安川通南側,上三之町,有深山菊(舩坂酒造)與山車(原田酒造)相對,上二之町還有氷室的二木酒造,小小天堂。

戶外淒風苦雨,不如來喝酒。兩百羊試飲一次,豬口杯直接帶走。然後,我就買了一瓶 720ml 雪の華 濁酒(狀態顯示為腦波弱)。

吃完再喝、喝完又吃… @ 藍花珈琲店

一切都感覺與十年前相同,一種彷彿時光停止的感覺。

冷冷冷、等等等、肉肉肉…

一個人的居酒屋 @ 丸明

今天新聞討論了一下 茨城県魅力度 連續四年墊底,但我比較好奇岐阜明明哏這麼多,飛驒牛、秘湯、登山路線也都有名,魅力排名怎麼㑹這麼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