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だいま、長野。

戸隠神社奥社參道積雪仍多。

随神門~奥社封閉中。

隨神門,很棒的名字。

喜歡這個「隱」字。

****

下午在長野市區附近追櫻花。

首先是 川中島古戦場

第二次來,因為季節的色彩,印象完全不一樣了。

城山公園 也滿開了。

****

THE FUJIYA GOHONJIN | 藤屋御本陳 晚餐。

46歲的生日,比起23歲的生日,是加倍甚至在那更之上的美好。這每一根的蠟燭,都是你努力拼命生活至此的證明。 ~倒數第二次戀愛

另外四十五支蠟燭在我心裡。

我不喜歡說人生中的任何方法和原則,因為我沒有。到了有三十年前的事可以講的年紀,只發現原來已經過了這些關卡,而上天真的對我還不錯。

一個腳步踏過五湖四海、人生也經過千山萬水的老同學送我一句 Viva La Vida。跟當初我們懂得這句話的滋味又不一樣了。

人到中年,工作上一旦遇到點麻煩,就跟世界末日似的。年輕的時候還能自我安慰,說下回再加油什麼的。現在的話,會覺得下回也沒希望,甚至會覺得連有沒有下回都不知道。 ~倒數第二次戀愛

過完這個生日,我在本社也就要滿二十週年。是從名列大學畢業生 dream job 到要講出社名都會自覺羞恥的二十年。很慶幸我不在現場目睹。吾友開示說這是一付鍍金手銬。儘量不辜負任何人。

到了這個年紀總能在《倒數第二次戀愛》發現一些解答或啟示,可以說它是中年人的易經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