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之一句「我不是那種人家砸了你的飯碗,硬塞一口飯到你嘴裡還吞下去的人」,來自一位將轉職、缺席歡送會並不接受任何禮物的主管。

出現在戲劇小說裡種種暗黑手段、無情鬥爭,也許還好過毫無常識、修飾的言語,有時,在職場上遇到白目的土包子才是最可怕的事 Orz

同學 T 二十年青春都在某知名外商,今年初因為組織整併,在春節前失業了。

她剛進該社時,目睹某人被叫進主管辦公室領支票立刻走人,臨走時還笑著說告訴同事「這是家好公司」

二十年後,她領到的支票比「依勞基法辦理」多了 惡意坑殺 一些折扣。

****

後來 T 還是走上勞資調解了,因為「我就是想讓公司知道這樣對待勞工是不對的」。

覺得既佩服又心酸。

****

整個流程就是公司先嚇你、唬你 ….

直到發現你是認真的,就付封口費、要求簽保密 ….

所以該社其實很清楚紅線在哪裡,但他們踩過去,因為賭勞方為了下一份工作的 refrence 不敢反抗、也沒有資源來反抗,萬一賭錯了,就付錢了事,反正這從頭到尾都是一筆小錢。

這就是功德院口中會自律的資方。

****

T 同學有信念也有資源做正確的事,今天得知事情即將落幕,為她感到很驕傲。

參加「衛生紙之亂」的好像都一付精算生活成本的模樣,其實是對成本的定義很狹隘,大概是一向不把人力、時間、空間視為成本的關係吧…

開始看 UNNATURAL(アンナチュラル)。

  • 發現 野木亜紀子 的作品其實蠻合我們胃口。
  • 井浦新真的是個氣場很強的演員。
  • ep7 變成本格推理了。

平昌冬奧結束了,這次冬奧最大的收獲是確定我真的腐味苦手 XD

為了哩程回饋條件辦了一張 花旗寰旅世界卡,是我的第二張花旗卡,當客服說第二張卡就要申請第二個網銀帳號時,無法形容我有多傻眼 ….

但這是真的。

㊣ 韓風!

年前做的檢查今天聽宣判。

幽門桿菌 pass。

多年來一直都有的 B 肝表面抗體(Anti-HBs)越來越微弱,去年健檢醫囑是「建議補打疫苗」。

好心肝 抽血確認後,B 肝核心抗體(Anti-HBc)陽性(曾感染)、有表面抗體(Anti-HBs)陽性(感染後痊癒並產生抗體)但微弱、表面抗原(HBsAg)陰性(未帶原)、肝功能指數正常。

因為核心抗體陽性,醫生判斷打疫苗也沒什麼用,所以得到半年後約診單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