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紫宸:我寫資安論文時,CIH還在念幼稚園

出身資策會、2000 年左右在資訊界當過總經理(雖然公司倒了)、以不知道 CIH 及其在資安議題的份量為傲、並以一篇來自 (WWW)internet 誕生之前的資安管理論文自詡專家。

此人以大老、趨勢專家自居,但對資訊產業中的關鍵人物/事件無知、對目前產業結構裡存在多少能識破他無知的人無知、對科技已經演進到什麼程度無知,並對自己的無知無知,但自認能帶領產業。

我想他根本瞧不起技術人員吧,「為我所用的棋子而已,聽我的就對了」(然後公司就倒了,一定都是別人的錯!)

與朋友討論這篇短文時,我用了不下十次「不寒而慄」。不是因為不知道 CIH 多嚴重,而是對自己的無知無知還引以為傲(也許還有一堆信徒)實在太可怕。

今天做俯臥曲腿前喝了一口水,結果趴下一施力,FIN 竟然從鼻孔噴出來,我一邊注意是否四下無人,同時滿腦子只想趕快結束這回合起身湮滅證據。

就在我站起身後,教練(近一年來)第一次跟我說「這次肌肉控制得很精確」

我好像頓悟了什麼 … 沒有控制就是最好的控制(不是!

常會有人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一而再地、照三餐來煩,教不會講不聽也醫不好,偏偏態度超級客氣有禮,一想到這些芝麻綠豆大的事可能就是他的全部,瞬間有些憐憫,但再多想三秒,又覺得加倍靠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