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長野車站,E7s say Hi~

萬般想不到會在越後的妙高山麓吃名古屋風早餐 😄

信州與越後雖然接近,但跨境之後,就是謙信的里、謙信的城、謙信的國!

可是鄉親,十三夜是在能登作的 ….


終於來了,好不忍易訂到的 のってたのしい列車 ポータル>越乃Shu*Kura

全車指定席,一號車只能 搭配 TOUR & 有附餐(要找びゅうプラザ,而不是一般售票窗口,而且至少二人成行),三號車則是一般指定席,走一般劃位流程,可使用 JR EAST PASS。

二號車則是販賣、活動的空間。

利き酒コーナー有五種,喝!全部都喝!🍶(總共¥1300)

有酒、有陽光、有音樂 🎵

在距離海最近的車站 — 青海川駅會停留最長時間,讓大家下車拍照,天氣晴朗,海水正藍。

在青海川聽ハナミズキ,怎麼會有泫然欲泣的感覺呢?應該是醉了吧 ….🍶

演奏之後是試飲時間,可以感覺到原本遠遠靜靜聆聽的大家都活過來了 🍶

我都喜歡,為公平起見,都沒買,為自己感到驕傲 🤣


在十日町有大約三個小時的時間,到距離車站約十分鐘腳程的 越後妻有里山現代美術館[キナーレ] 逛逛。

越後妻有大地の芸術祭 三年一度(最近是 2018),這座現代美術館是主要展區之一,常設展有部分藝術祭作品。

Winter Circlet 則掛在十日町 駅西口天花板上。


本日觀光列車第二彈:おいこっと

開車後阿姨每人發一份野澤漬,yummy! 因為我的專屬模特兒沒來,只好拍別的雪ん子 🤭

這趟列車主題是樸素的日本原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