闊別十三年的 立山黒部アルペンルート ,出發!

弥陀ヶ原紅葉已過最盛期,準備過冬了。晴朗藍天,雲海湧現,lucky。

カルデラ展望台 view 相對平凡,時間太多者再考慮。

第三次來立山黑部,第一次遇大霧、第二次暴風雪( ←塞狼),所以是第一次看到みくりが池 這個火山口湖,在陽光下像一顆寶石。

みくりが池後方有一個比較小的みどりが池 ,映照立山三山(左至右真砂岳、富士ノ折立、雄山),讓人覺得被祝福。

天氣非常好,雖然已是晚秋,登山者仍不絕於途(立山三山的左側是別山),雄山山頂的神社也清晰可見。

室堂山展望台的指標不太明確,背影好像感慨很深,其實這裡只是起點 XD

有點狐疑地往上爬(三角形山頭是浄土山)…

轉眼室堂平就已經在腳下(左側是室堂站、右側是室堂山莊,みくりが池在中間)。

四周的山頭都十分清晰,感謝好天氣 🙏


像在劍岳和劍御前懷抱裡的みくりが池温泉 ,晴朗時可以直望到富山市街(或雲海),也是方便的夕日景點。

海拔最高的溫泉,秘湯を守る会成員,透過朝日旅行社、秘湯網站、直接電話訂房才能蓋秘湯印。


最後,當然是星空啤酒、星空布朗尼搭配立山星空,陰曆十八,沒辦法看到滿天星空,但已十分滿足,感謝山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