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Lab Borderless,我又來了~~(飛奔)

第二次來,正好遇到日本假日(德仁天皇即位礼正殿の儀),九點剛過就到,可能因為預期人多而且天雨(戶外排隊是露天),館方提早開放入場,又因為排在前面的人都先衝 locker 區(在驗票閘門之前),輕裝的我們就莫名其妙變成第一排,Lucky!

這次先去限人數也限時的ランプの森,趁沒人重複進場不用等。

有一種邪教的港節 😄

穿得像黑子,可以完美融入(?)背景 XD


來琦玉春日部,當然不是為了蠟筆小新 …

參加 首都圏外郭放水路見學

參觀的重點當然是「地下神殿」,它的正式名稱是首都圈外郭放水路中五個立坑蒐集的水排入江戶川前的「調壓水槽」(圖還有 右半邊)。

地下 22M,59 根巨大立柱的空間,在地面上就只是一個小入口。

今天無法下到底部,有一點可惜,視覺迫力還是很棒。

柱子高 18M,某人即答「跟鋼彈一樣」← 莫非是魔法數字

雖然我們報名的行程是 地下神殿コース,但因為沒有下到神殿底部,所以同場加映了「第一立坑」(水進入地下神殿的前一站),立坑深 71 公尺(已有相當儲水,所以看不太出來),右上方就是調壓水槽(地下神殿)的連接口。

職員也提到今年以來已經啟動六次(高於歷年平均)排水,上週 19 號颱風,水滿到三分之二容量 😨

今天正好有篇文章講到日本的治水之路與首都圈外郭放水路:日本防洪奇蹟?八場水庫的政治角力與消失的溫泉鄉


我們旅行很少天黑後才結束行程的,奔波 (?) 一整天後,惣菜大餐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