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爾達合作奧運轉播節目表,過去幾天,每天用 email 傳送、手動更新十幾個檔案,非常地工人智慧。

這件小事在討論階段前後被丟了至少三個窗口,一再被告知「傳送方式和格式都沒得選擇、無法修改」(愛用不用隨便你的意思),今天突然又由另一個沒見過的名字來一封信問我們能不能改接一支 URL 下載檔案,他們比較不麻煩。

你踩到地雷了!

不是早早就問過你們有沒有文明一點的資料合作方式?樣樣都回答我辦不到,怎麼現在講得好像是我們要求每天用 email 更新十幾個檔案(好幾次)?今天丟一個 URL 就叫我們去下載另一種格式的檔案 … 能不能用?當然可以用啊!但是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時候嗎?開幕前兩天!!(但為了證明我是個文明人,老娘連夜也會把它改好)

檔案更新通知?不用了,如果又是用 email 我們會很困擾!(事後證實,真的是 email 通知更新 Orz)

老實說,我對愛爾達 在奧運轉播上被無線台婊 的同情心差不多用光了,如果可以見微知著,會一再被婊實在也不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