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真冬・東北、北海道
影像筆記:Collection: 2017: 真冬・東北、北海道

挑戰雪國真冬十來天,這次臉沒有裂開(Laneige 的水酷因和 Kiehl’s 的蜂蜜紅蔘乳霜,感覺不錯),但災情在指甲,手腳指甲都斷裂得有點慘,霜和油都救不了,只好等它們慢慢重生 Orz

之前做的過敏原及內分泌系統檢查,約在今天做後續醫生相談。

醫生給我的菜單:早起一個小時,先接收十分鐘自然光再吃早餐,最好有包含 1.5 個手掌的肉類或三顆蛋,還要有蔬菜,特別強調要是自然的肉,不要加工過的食品肉。

誘發慢性過敏(發炎)原中,嚴禁蕎麥、蜂蜜,儘量避免奶製品、麵包、啤酒。因為對乳膠的急性過敏反應很激烈,酪梨、奇異果也要少吃。

如果能順利執行,感覺吃完早餐就可以飽到晚上。


我的生理時鐘其實比較晚,所以早餐習慣很不好,加上家族有大量三高病史,太過忌憚反而蛋白質不足,希望矯正過來能改善內分泌和免疫問題。

對平時飲食習慣最大挑戰是要避免奶製品、麵包和啤酒,我 …. 儘量 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