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早晨,雨,20℃,KOMEDA 客滿。

心得:小倉あん真的很甜(那你還試第二次)& 早餐 還是 Cafe de Sara 好(但座位很少)

*********

來到因雨冷清的 愛・地球博記念公園(モリコロパーク),搭園內免費公車 (園内バス) 來到 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公車開很慢,不搭公車路程又很長,時間要把握好)

拿著在 LAWSON Loppi 上買好的兌換券,換到入場用的掛牌、排隊等待,出發前五分鐘會有導遊來說明並一起出發。(目前為止是什麼都看不到的)

場景還原、充滿生活感的程度超乎想像。每個櫥櫃、抽屜都放著昭和三、四十年代家庭會有的東西,碗盤、罐頭、考卷… 連衣櫥裡樟腦丸的氣味都是真的(不然咧)

只是印象中草壁家應該更大一點,是縮小比例?!

總合案內所的 staff 送了三個他們自己(用毬果?)做的まっくろくろすけ

*********

(要回去上班的)心情就像這種天氣… 😫

*********

回程機上看了《郵報: 密戰》(The Post)。

不禁想到,在要求叩頭的權力面前,有人搏身家,有人不只選擇叩頭,還組團去叩。

不過,片中這些慷慨激昂地擁護新聞自由的媒體,如今又是哪一種自由角度和標準在看待、處理強國?

移動與吃吃吃之日…

這個駅弁很有旅情。

********

check in 十八樓後的下午茶。這個 view 是名古屋駅太閣通口方向。

HARBS 的水果蛋糕、 Chez Shibata 的各種法式甜點都很棒,更棒的是車站高島屋樓下就買得到。

********

來名古屋,ひつまぶし不能少!

********

SUWADA,敗下去了 (艸)

剪起來真的還蠻銷魂 der

高岡由前田家二代利長所建,他邀請各地鑄物師到此發展,奠立高岡四百年來的產業基礎,而金屋町即高岡鑄物的發祥地。

金屋町千本格子の家並み。規模不大,氣氛還不錯。

大寺幸八郎商店(金物店)附設喫茶。一個到富 N 代豪宅裡喝咖啡的概念。庭院裡有由京都奈良搜羅來的燈籠水缽。

吃的當然也很講究,抹茶來自京都,咖啡則是越南產。

前幾天,每當我拿起輪島塗的餐具,就有人在耳邊提醒:這個不能進洗碗機。今天終於買到適合懶人的餐具 😛

*********

江戶時代以來,富山藥商聞名全國。

一進門就…很厲害的感覺 XD

填資料、看影片、獲得補給飲料兩瓶。

*********

與富山市立圖書館併設的 富山市ガラス美術館(玻璃美術館)。玻璃、木質和布料。非常輕盈舒服的空間。

部分展覽可以拍照(不使用閃光燈),注意展場標示和 staff 說明。

六樓的 Dale Chihuly 常設展,乍看有種綣川實花的感覺(當然不是)。

*********

好啦,還是進來 starbucks 富山環水公園店。

*********

來富山,吃個箱壽司。

登七尾城。自駕的人可以直接開到本丸北駐車場,差點從資料館旁的登山口開始走(虛驚)。

登七尾城要唸個詩(九月十三夜陣中作):

霜滿軍營秋氣清
數行過雁月三更
越山併得能州景
遮莫家鄉憶遠征

可是謙信,現在是五月 XD

********

七尾名店 幸寿し 本店 向隅 Orz

隨便找間迴轉壽司吃白蝦和螢烏賊。

********

旁邊阿北說他不知來過雨晴海岸多少次了,從來沒看過看板上那麼清楚的立山。

我才槓龜第二次,覺得欣慰(並沒有)

********

再來內川。河邊很寂靜。隱約可以看到遠方的立山山頭。(懷疑是自己產生幻覺那麼隱約)

********

在新湊大橋旁,也隱約可以看到遠方的立山山頭。(懷疑是自己產生幻覺那麼隱約)

********

結果今天看到最清楚的立山就在富山市區… (這不是幻覺)

富山市區

********

hello, 富山。

到達富山吃個白えび亭像固定儀式。

來輪島當然要逛一下 朝市

朝市的角落,實踐著「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的信念 XD

端午快到了,輪島港也在包中部粽。


再來巡一下水田(白米千枚田


能登半島最前端禄剛崎燈塔。車停道の駅狼煙,徒步上坡 400M。


珠洲岬(聖域の岬)

走到這個位子差不多是我的極限了(抖),下方是訂不到的ランプの宿。

旅伴的重要作用 …

青の洞窟的青根本是靠打燈,騙人。


見附島。因為這個吉祥物,怎麼看這個島都像一顆白菜 XD


導航帶我們能登島快閃,走中能登農道橋和能登島大橋到和倉溫泉。


加賀屋是 all in one 式、內建溫泉街、秀場。

要說多厲害的おもてなし,我覺得還好。當然,能把這麼大的接待量執行得井然有序已經很棒,但我會說它是娛樂系而不是療癒系的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