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就遇到這麼大的水,我這趟應該會在日本發大財吧 🙄


大概在機捷市區預掛行李的人太少,等在旁邊的大哥一個箭步搶走我的行李箱、迅雷不及掩耳地就把它送走了 …. (沒有參與感)


來桃機 T1 的定番,Bsitro:D


在候機室被廣播了,幸好只是(app 預辦登機)要現場刷護照,王位沒被換走。

國泰航空的波音 777-300 的第 39 排(經濟艙第一排)是開放選位且免加價的 priority seat (大概有兩個窗的空間),但如果現場有需求就必須讓出來,沒有的話就是賺到啦 😁

選這個座位的缺點除了可能被換走,就是可能會鄰近幼兒。但以包括這次的幾次經驗,需要 priority seat 的寶寶其實很穩定(不是吃就是睡),會鬼吼亂叫講不聽的大多是已經不適用 priority seat 的大小孩。


人魚の眠る家

依日本法律,先同意器官捐贈,才能進行腦死判定,否則死亡定義是心臟停止。

所以是由本人或家屬來決定當事人是死於腦死或心臟停止。

只是需要好好道別。


成田機場 T2 整個入境流程都在整修中。

傍晚五點左右入境成田總是人山人海,一次比一次誇張,今天光通過 passport control 就在紅龍陣(其實是藍色)裡繞了快二十個彎,但只花半小時。

出動了非常多人力在控制流程,入境、出關、換 pass 總共一小時,amazing…

但不敢想像奧運期的狀況,暫時還是避開這種大 hub 時間比較好控制。


narita express 接新幹線到高崎,終於安頓好,補充一點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