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看到關於美選舞弊的截圖。

不管選舉有沒有弊端,我的第一個念頭是:以昨天那麼多媒體出現無票當選、少數當選等無厘頭狀況,會不會這些截圖只是網站端資料或人工更新的錯誤?如果只是因為控制鬆散或工人智慧之類系統端問題就助長了衝突甚至引起動亂怎麼辦 … 😱

這種妄想和焦慮算職災嗎?

推薦,值得一讀:【當帝國蹲下的時候:美選觀戰隨談】

quote:

… 民間,尤其是最近受到很多嫌棄的自由派知識份子,必須建立起從台灣角度出發、基於進步價值的台美關係論述。…
… 美國自由派長期以來在國內高舉普世價值、在國際事務上則是政治上的實用主義、文化上的相對主義,最後變成道德上的虛無主義,這種國內國外的自相矛盾不但經常讓自由派自己打臉自己,甚至可能是長期以來美國主導國際秩序失敗的原因之一。在這個背景之下,台灣的自由派能給美國自由派的不是全球化城市菁英共享理念與生活情調的脈脈溫情,而是用來自帝國外部的進步價值對帝國菁英做出直見性命的批判。 …


這種文章只發在臉書真的很可惜,套句網友的話「臉書確實很大,大到裡面看起來像一個世界,但是外面看去仍然是一個籠子。」,也許這就是臉書想要的效果,但會讓真實世界損失很多好的內容。